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家里来了个“销售员”——息烽县委政法委践行主题教育,帮助贫困户促销增收侧记

  “多亏了县委政法委帮扶干部的关心,帮我联系销路,解决了猕猴桃的销售难题,真的太谢谢了。”9月22日,家住永靖镇梨安村宋家寨组的贫困户吴仕杰,数着刚刚卖到手的一大笔现款禁不住激动万分。


1.jpg


  2016年,腿患残疾的吴仕杰就琢磨着在自家后山的园地里种植猕猴桃,经过三年的精心培育,3亩多猕猴桃在去年开始挂果,今年产量已达到500余斤,按每斤5元价格算,可实现收入2000多元。然而,猕猴桃的销售却成了难题,这让他非常着急。吴仕杰告诉笔者:由于家中没有劳动力,加上离县城较远,不管是雇车拉到城里去卖,还是卖给上门收购的客商,利润都会被摊得很薄。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县委政法委帮扶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责任,在深入走访中详细察民情、顺民意、解民忧,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最终,通过该帮扶干部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和打电话联系客户等方式,并身体力行带上同事、朋友登门入园,感受采摘乐趣,很快就将吴仕杰地里的猕猴桃“抢购”一空,让他足不出户便收入2500多元。


2.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息烽县政法委通过各种方式,筹措了4万余元投入到干部职工帮扶的38户贫困户家中,帮助添置家用器件、改善人居环境,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作者系息烽县政法委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