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家媒体联合发布《媒体流量扶贫计划》 媒体扶贫论坛永久落户贵州丹寨




  5月30日,由贵州省网信办指导,新浪、腾讯、搜狐、网易、凤凰网、新京报、字节跳动与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等十家单位,在贵州丹寨共同发起《媒体流量扶贫计划》,号召全国媒体以实际行动参与中国扶贫事业,用媒体流量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方针政策,用媒体流量传播扶贫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用媒体流量为贫困地区产品带货,促进消费扶贫。




  论坛现场,来自各大媒体的负责人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媒体的使命与担当展开了热烈讨论。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刘春、网易传媒副总裁田华等嘉宾代表各自所在的媒体分享了媒体为中国扶贫事业所做的诸多贡献。媒体嘉宾们表示,聚焦正在收官的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各类媒体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在全国范围内营造万众一心、脱贫攻坚的热烈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鼓劲。



新京报编委李程发言



新浪财经主编李兀发言


腾讯网副总编辑杨瑞春发言


  流量是各大主流媒体的突出优势。论坛讨论环节结束后,与会媒体联合发布了《媒体流量扶贫计划》。号召全国媒体,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都以实际行动参与中国扶贫事业,用媒体流量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方针政策,用媒体流量传播扶贫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用媒体流量为贫困地区产品带货,促进消费扶贫。



  据悉,丹寨万达小镇是万达集团在贵州丹寨开展包县扶贫过程中捐建的核心项目。2017年开业以来,该项目凭借独特的规划设计和舒适优美的环境,快速晋升成为全国知名的网红小镇,并通过旅游产业的发展带动当地经济,2019年丹寨已经宣布全县整体脱贫。丹寨小镇迅速走红,本身就是媒体流量扶贫的模板。



  在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同时,小镇还致力于会议经济的打造,期待以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配套服务吸引社会各界到丹寨来举办各类会议,让丹寨成为各大企业、各类社会组织举办年度会议的“永久会址”。



  据介绍,为了吸引更多的会议来丹寨举办,并将丹寨万达小镇确定为会议的“永久会址”,万达集团除了投资兴建新的温泉酒店和更新的会议中心等设施,不断提高会议的接待能力和接待标准之外,还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丹寨万达小镇于日前宣布,凡承诺连续三年在小镇举办的会议都可以申请进驻丹寨“永久会址”,并享有免费使用会议室LED大屏、音响等会议设施,享有酒店住宿、餐饮最优折扣等政策,让会议举办方获得最实惠、最优质的会议服务。



  在本次论坛上,论坛代表将媒体扶贫论坛入驻丹寨“永久会址”的匾额交到了丹寨锦华温泉酒店总经理手中,标志着媒体扶贫论坛永久落户贵州丹寨,成为首个将丹寨万达小镇确定为“永久会址”的高端会议。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丽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