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政能量 > 正文

多国政要点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

  多国政要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并通过“一带一路”等共赢的合作模式和全球分享其发展成果,为人类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表示,自己曾多次访华,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繁荣的诚意,包括赤道几内亚在内的非洲国家希望借鉴中国发展经验,与中国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互利合作。

  赤道几内亚总统 奥比昂:我十次访问中国,每次都能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赤道几内亚希望继续与中国合作。非洲自摆脱殖民统治以来,几乎没有得到过前宗主国的支持。中国是非洲的朋友,为非洲实现发展提供帮助,我们欢迎中方参与非洲建设,中非合作将使非洲逐步发展成一个发达的大陆。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奥比昂也特别送上了祝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奥比昂特别送上祝福

  赤道几内亚总统 奥比昂:我向全体中国人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的硕果和成就,中国虽然是发展中国家,但正不断实现自我超越,我要向中华人民共和国表示祝贺。

  格林纳达总理:新中国发展经验值得借鉴

  加勒比岛国格林纳达总理米切尔表示,新中国70年的发展经验值得借鉴,格林纳达期待继续加强与中国合作。

  格林纳达总理 米切尔:你们可以在70年里发展到如此高的水平而且是作为世界人口大国,我们有很多可以学习的,中国愿意与包括格林纳达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这令我们更加坚定信心。我们期待继续深化与中国的双边关系。我祝愿所有中国的朋友、中国的兄弟姐妹们节日快乐。

  欧洲政界人士:新中国70年发展是荣耀历程

  欧洲多国政界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坚持互利共赢,并认为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带来了机遇。

  塞尔维亚社会党副主席 奥布拉多维奇:现代史上没有哪个国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有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认为中国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中国各个地区都实现了发展,贫困人口大幅度减少,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明显提高。

  塞尔维亚人民党总书记 帕拉利奇:我认为这7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一个独立自主国家的荣耀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就是主张中国站起来,不依赖任何国家。稳定的政局下中国走发展经济的道路,成为世界高科技领域的领导者,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引领者,成为各国各地区渴望合作的伙伴。

  奥地利前总统 海因茨·菲舍尔:中华人民共和国将庆祝70岁生日,我对此表示衷心祝贺,生日快乐!愿中国继续取得良好的发展。

  (央视记者 白洁 高雪 张颖 薛婧萌)

  (编辑 王智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