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热播 > 正文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丨代表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陈曦 李薛霏 范力 曾书慧 鲁毅
  • 编辑:杨羽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1-03-02 16:11:35

20210302060253_21536.jpg


  连日来,贵州全国人大代表和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师,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要积极履职尽责,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更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共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左定超认为,民主党派人士也要认真学习好中国共产党党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持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地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将带领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民进成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围绕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更多贡献。

  贵州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将贵州红色旅游、乡村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课程纳入了人才培养计划。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殷红梅表示,今年,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教育、三下乡、非遗传承保护等实践活动,采用主题班会、专题动漫、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化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带领师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建强基层组织,做好基层工作的重要保障。”全国人大代表,兴仁市城南街道鹧鸪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必丽表示,将充分利用新时代大讲堂、脱贫攻坚夜校等平台,带领村里的58名党员和广大群众学好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推动鹧鸪园村经济社会发展。

  “学习好党史,能够更加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让人充满斗志,自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国人大代表、铜仁市万山区万山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华茜说,电子商务在农村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万山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将继续通过电商平台推广贵州的农产品和乡村文化,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让更多人了解农村,助力农户增收。

  在全国人大代表、六盘水市实验小学教师吴明兰看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关键就是要咬定目标、勇往直前。“持续关注教育领域工作,推动中小学教育教学事业向前发展,就是我的长征路。”她表示,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人民的好教师,做人民的好代表。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成长起来的新的社会群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目前,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约有180余万人。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朱山表示,“将带领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立足自身专业做好工作,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曦 李薛霏 范力 曾书慧 鲁毅

编辑 杨羽

编审 杨仪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