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热播 > 正文

433名队员解除隔离!人间四月天,英雄还家时!

  4月3日,第四支返黔的贵州省援鄂医疗队伍在进行了CT检查以及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期。



  据了解,这批队伍共433名队员,分别来自贵州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第四批医疗队的部分队员和第九批医疗队全体队员。



  走过二月的凛冽寒冬、迎来三月的春暖花开。现在,我们等来了最美人间四月天。



  从此,回家的路不再漫长。今天,433名队员终于可以真正回家了。


20200403161257_20047.jpg

舒琴


  “特别想孩子,心情很激动,孩子7岁多了。今天我才给家里人说要回家的消息,就是想给他们一个惊喜。驰援鄂州的这段经历将是我最难忘的记忆,回去之后我会鼓起干劲投入自己的工作岗位。”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舒琴说道。


20200403161332_42855.jpg

程毅力


  “现在心情非常高兴,回去之后想休息一下,然后见见亲人朋友,还有单位上的同事。经过这次的锻炼,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这个记忆,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去以后将更努力工作,回报党和人民。”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程毅力笑容满面。


20200403161406_81357.jpg

倪泽琼


  “心情非常激动,想回家看看孩子和老人,有一个多月没有见到他们了。今天见到同事来接我们,好感动。感谢他们在后方对我们的支持,有他们,我们才能在前方没有后顾之忧。”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倪泽琼饱含泪水。


20200403161436_72527.jpg

吴明琴

    

  “感谢我们医院的所有领导,还有家人,还有同事的关心和帮助,现在就希望回家给我分配一个男朋友。”贵州批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吴明琴兴奋地说道。单身的男同胞们,你们听见了吗?



  四月,有花静静开。

  四月,阖家团聚时。

  看,前方家人在招手,游子们,快回家吧!


  文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陈大炜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