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锋面 > 正文

【战疫日历0212】剪短了我的发!贵州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抵达鄂州开启新征程

2月12日.pn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12日凌晨4时,从贵阳出发的贵州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共337人抵达湖北省鄂州市,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头发可以再长,投入战斗,该舍则舍。”出征前一天,贵医附院小儿外科主管护师李春燕剪去留了20年的长发。儿子帮她剪一半,爱人剪剩下一半,一家三口,边剪边哭。


  剪得断的是头发,剪不断的是责任。同李春燕一样剪发赴战场的医护工作者们不计其数,他们在战疫第一线继续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开始新的征程。


  【从2月12日起,天眼新闻、当代先锋网推出“战疫日历”,为您记录每一天最牵动人心的故事,为您奉上贵州孩子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策划/当代先锋网

执行/田旻佳 胡岚

绘图/路璟璇(贵阳市实验小学五年级2班)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