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一周呱呱乐】火葬场附近上演老年“冰球赛”?原来……



  老话说,活人才是“最可怕的”,小呱认为这话说得还真是那么回事。有时,人们无所不用其极的做法,确实让人看着都“害怕”。


  近日,在河南开封某火葬场附近,就有这么一群大爷大妈,健步穿梭于马路之间,而此举只为了捡取从灵车上撒落下来的硬币。



  瞧瞧这灵动迅捷的身姿,晃眼一看还以为是冰球比赛呢。据了解,因当地规定灵车不允许撒纸钱,因此这一习俗变成了撒一毛的硬币,个别大爷大妈瞅准了“商机”。 “一会儿就捡了一块七。”大妈笑着说道,看来对自己的“收成”还挺满意。




  为了更快更方便捡取掉落在地上的硬币,大爷大妈们还自制了“捡钱神奇”——在铁板上黏上吸铁石,所过之处无一硬币幸免。





  真是高手在民间!大爷大妈这奔跑的架势,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和大清早百米冲刺跑进超市的大爷大妈们有得一拼。但凡事还是安全第一,忙着“捡钱”的时候,也别忘了注意安全。





  出门在外,不仅要注意车辆安全,也要注意行车安全。

  近日在阿根廷,一小伙在骑车时就因车辆失控,一不小心把车开进了路旁的仙人掌草堆里。





  爬出仙人掌草丛的男子全身挂满了大大小小的仙人掌,每走一步都是“肉与刺的较量”。








  好在有路人帮助,仙人掌被一个个取了下来,随后小伙被送往了医院。真是同情这位“勇士”,被扎一身刺已经很受伤了,更难过的是,拔刺瞬间还要再难受一遍。





  还有什么更痛苦的事情吗?有,那就是——您的快递已烧毁,请与卖家联系......





  每年双十一,快递总会上几次热搜,最近,湖北荆门两货车在高速路上追尾起火。人倒是没事,就是车上运送的快递全烧了,约20吨零食就这么化为灰烬。



  好家伙,20吨零食!消防员愣是花了四个小时才把火彻底熄灭。





  所以说,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管你开的是什么车。最近,荷兰斯派克尼瑟的一列轻轨就因为车速太快,冲出了轨道缓冲带。巧的是,轨道外一座鲸鱼雕塑刚好稳稳将其接住。




  有“鲸”无险!“鲸鱼”算是帮了大忙,试想如果没有这鲸鱼雕塑,后果将不堪设想。

  最近,南京一奶茶店里也发生了一件想起来都后怕的事——一头狂躁的野猪冲进了奶茶店,在店里绕了一圈后跳上收银台,又冲出了大门。




  这可把店员吓得直接翻柜逃跑。冲进来的黑影原以为是哈士奇,怎么就变成野猪了呢?





  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后,民警根据群众线索搜查了四小时终于将这头野猪给麻醉“捕获”,并协助救助人员把这只迷路的野生“佩奇”送回了动物园。

  小姐姐看花眼了可以理解,但先进的“AI”摄像头眼神出现问题那就不该了。

  近日一场苏格兰的足球联赛上,参赛俱乐部使用了一套全新的AI智能转播系统,声称摄像头可以智能追踪拍摄场上的足球,非常先进。

  但谁能想到,这场比赛的裁判恰好是光头,结果摄像头总误判“光头”是足球,愣是追着裁判不放,你说球迷还看个啥?看个头!



  裁判:没头发还被人一直拍,让那么多球迷盯着看,我也很绝望啊!

  AI:我只拍摄真正的强者!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诗雅 王帅

  Logo设计 徐微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王璐瑶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