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 > 独家策划 > 正文

让世界爱上贵椒味道!这封来自第5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的邀请函请查收

微信截图_20200810174956.png

点击图片进入h5


  8月10号,记者从第5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生态贵椒·香辣天下”为主题的第5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将于8月18日至19日在遵义市举办。


73d134e799227ae49929e3ecb2fe8ea.jpg


  多彩的贵州,美丽的季节,贵山贵水迎贵客,品山品水品贵椒。值此贵州“生态贵椒”成熟之季,贵州盛情邀请各级领导、商界宾客、媒体朋友、美食专家齐聚遵义,让大家在辣博会看最红的贵州辣椒,尝最美的贵椒味道。享贵椒红利,让世界爱上贵椒味道。


  贵椒味道——是跳动在舌尖上的香辣味道


  贵州辣椒的香,是迷人的香;贵州辣椒的辣,是可爱的辣。贵州辣椒每公斤含辣红色素40克左右,平均2.5万个史高维尔(SHU)的辣椒素,自主选育的“遵椒”“遵辣”“黔椒”“黔辣”等182个系列品种,开发生产的9大系列70多种产品,让您的舌尖在香辣的世界里感叹惊奇。


  千变万化的油辣椒、糟辣椒、煳辣椒,让您的舌尖“目不暇接”;多姿多彩的辣椒酱、辣椒汁、辣椒面,让您的舌尖“流连忘返”。羊肉粉、酸汤鱼、丝娃娃,只要加上一点贵州辣椒,便能让美味“锦上添花”。生态贵椒的香辣味道,只要您尝过一次,就会钟爱一生。


  贵椒味道——是融入到血脉里的乡愁味道


  有媒体报道贵州辣椒时说,“若将此物喻乡愁,惟有贵椒最相思”。贵州辣椒里的那一种乡愁,是用柔情和母爱做成的。


  在全国和贵州的辣椒龙头企业中,我们看到的大多是巾帼英雄的美丽身影;在世界各国和中国各地畅销的辣椒产品里,我们听到的也大多是伟大女性的响亮品牌,人们记住的是“苗姑娘”“乡下妹”,忘不掉的是“老干妈”“辣三娘”,想念的是“南山婆”“皱椒婆”。


  一个在大洋彼岸工作的朋友说,“月亮升得再高也高不过天,我走得再远,也走不出对贵椒的思念”。近年来,一系列饱含切切思念的贵椒产品,从多彩的贵州出发,畅销全国、飘洋过海,带去的不仅是可口的美味,还有浓浓的乡愁。


  贵椒味道——是来自于大自然的健康味道


  “高原出红椒,天然去雕饰”。美丽多彩的贵州,59.95%的森林覆盖率,96.4%的水质优良率,1100米左右的海拔高度,23.6℃的夏季平均温度,1100—1300毫米的年降水量,使生态贵椒天生就是绿色食品,天生就是生态的品质。


  有专家研究,由于贵州辣椒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粗纤维和氨基酸,经常食用能够起到开胃消食、美容肌肤、延缓衰老、促进循环,让人的身体强壮健康。


  有研究数据显示,吃辣椒后3小时内就能使基础代谢率增加23%,促进脂肪燃烧,在降脂减肥方面成效明显。在生态贵州品尝贵椒味道,吃的是美味、品的是健康。


  贵椒味道——是洋溢在欢笑中的幸福味道


  广大椒农特别是贫困群众,积极参与辣椒产业发展,通过在基地务工、土地流转、入股分红、效益分成等不断增加收入,口袋鼓了起来,脸上笑了起来,日子越过越红火。


  “小辣椒”变成“大产业”,红了土地、美了乡村、富了万家,已经成为助农增收、脱贫致富的红色引擎。


  在这个丰收的季节,椒农在绿色的原野中、金色的土地上、欢快的笑声里,用勤劳的双手采摘着火红的辣椒,用传统的工艺加工着诱人的美食。走进他们,尝一尝生态的贵椒,看一看朴实的笑脸,听一听欢快的笑声,您就能感受到小康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贵椒味道——是飘逸在青春里的时尚味道


  有人说,无辣椒不是盛宴,无激情不是青春。火红的辣椒,激发了青春热烈的激情,触动了青春奋进的脉搏。


  “我的青春正当红”,辣椒已成为许多年轻人奋斗的图腾。中国食品报网在报道中指出,80、90后年轻消费者已成为食辣主要人群,追求时尚的年轻人们,辣椒冰淇淋、辣椒饼干、辣椒巧克力等时尚食品,已成为他们的最爱。吃一口贵椒,寻一分激情,闯一片天地,生态贵椒已承载着青春激情和时尚味道,在新时代大潮中悄然启航。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维维 金忠秀 杨涛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杨仪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