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版市州新闻>新版六盘水 > 正文

税收助力“凉都”旅游“热”

税务人向旅游行业纳税人发放宣传册.jpg


  位于中国凉都·六盘水腹地的水城县紧紧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每年都要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水城县税务局积极开展景区税收宣传、落实旅游业税收优惠政策,有效促进了水城县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近日,前来办理税收业务的六盘水森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德坤高兴地说:“过去我们对政策不了解,办税都是托中介去办,现在听了税务局同志的介绍,感觉根本就不难嘛,以后我们就自己去办了,不花冤枉钱了。”原来该公司主要从事旅游餐饮服务,过去因为对税收政策不了解,同时也怕麻烦,涉税事项全都委托给了税务代理,每年都要花费不少的代理费。自从了解到了税务部门推出的“一厅通办”“一网通办”“简事快办”“邮政代开发票”“网上申领发票邮寄送达”等服务后,很多简单涉税事项他们都可以自己办理,既不麻烦又节约了成本。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水城县税务局通过建立税企微信群、QQ群,定期开展纳税人学堂培训,面向旅游业纳税人广泛宣传税收政策和相关知识,及时就相关税收政策问题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帮助纳税人及时享受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等相关优惠政策,做到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同时,国家税务总局水城县税务局还把税收宣传融入民族文化和旅游之中,通过组织开展“税收宣传+旅游”,为纳税人送上了最新的税收政策,根据景区人流量大、延伸性强、信息传播快等特点,组建税宣小分队走进旅游景区向纳税人宣传税法知识、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决纳税人涉税疑难。


  “我们紧紧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把国家关于旅游发展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不断整合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优化纳税服务,有效推动了全县旅游事业的发展。”水城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