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版市州新闻>新版毕节 > 正文

甜果变金果

  本报讯(苏忠进 报道)金海湖新区梨树镇保河社区盛产金秋梨、天皇梨、黄花梨等10余种优质梨子。近年来,村支“两委”在产业扶贫方面苦下功夫,借助致富带头人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展梨产业,打造本土名优农产品品牌,让梨园“甜果”变身群众致富的“金果”。

  在保河社区的梨园,种植大户吴道武正在自家梨园察看晚熟梨的生长情况。回到家后,他又帮着妻子削开刚摘下的晚秋黄梨招待客人。他家种植的梨大部分都是从甘肃引进的优良品种,口感清甜,深受消费者青睐。在家门口销售,每公斤售价都在8元左右。

  “这是其中一种中熟品种,叫金秋梨。它存放期较长,耐储藏、耐运输,口感也很好。”吴道武一边给顾客王先称梨,一边介绍梨子的特点。

  “这边种的梨子口感好,很甜,我们买了很多次。”王先说。

  在增收致富过好日子这方面,吴道武有股不服输的劲头。2007年以前,他从事水果批发,有一次和果农闲聊时看到商机,回家后流转了10多亩土地种梨。去年,社区组织种植户前往其他县区参观学习。吴道武在争取到名额后,把这些年遇到的种植难题和疑问向专家当面请教,终于找到了防治果树病虫害的有效方法。一年下来,他家的梨和桃全面丰收,2万多公斤“甜果”销售一空,除去开支还赚了12万元。

  “现在村里有100多户人像我这样,把自家梨园管理起来,收入还是很不错。”在吴道武看来,一人富裕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学到技术后,他又毫不吝啬地传授给了别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