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版市州新闻>新版毕节 > 正文

夜郎故里•赫章2018国际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暨中国天空跑系列赛圆满落幕

  • 作者:马丹 肖大熙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2 16:09:59

  图/文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马丹 见习记者 肖大熙

  9月9日,为期两天的夜郎故里•赫章2018国际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暨中国天空跑系列赛在赫章县城落幕,共有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及16个省市的2900多名选手参赛。

冲向终点.JPG

起跑

  该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毕节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毕节市体育局、赫章县人民政府、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等承办。

外籍选手在交流.JPG

准备开赛

  据悉,比赛分两天进行,第一天为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第二天为登高赛。本次比赛,中国登山协会与赫章县人民政府通力合作,设置了更具挑战性的赛道,专业的比赛规格、充满野性的赛道设置、秀丽的草原美景和赫章大韭菜坪的云上花海吸引了众多越野跑爱好者前来参加。

外籍选手比赛中.JPG

赛途

  穿越挑战赛设置专业组长距离(50公里)、短距离(20公里)、全民健身徒步走(8公里)三个项目。其中50公里赛道全程平均海拔1934米,累计爬升约2500米,途经临崖古道、山峦蹊径、峡谷、挂壁公路、大草原等多变景观地带,是一条“低纬度高海拔”的绝美山地穿越赛道。该赛道共经过5个乡镇、10多个大小村庄,对沿途村寨美丽乡村建设和村民脱贫致富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20公里挑战赛第一名管油胜.JPG

20公里挑战赛第一名管油胜

  登山赛全程12公里,平均海拔2550米,累计爬升约860米,穿越盛花期的大韭菜坪整片云上花海。

50公里精英组男子第一名祁敏.JPG

50公里精英组男子第一名祁敏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奔跑在群山峻岭之巅,用身体感受天地际会。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最强越野跑情侣”云南的祁敏以4小时45分26 秒的成绩和浙江的姚妙以5小时28分23秒的成绩获得50公里男子精英组和女子精英组冠军;20公里挑战组男女冠军被贵州的管油胜和顾美得摘走,成绩分别是1小时42分50秒和 2小时15分44秒;浙江的姚妙以1小时1分30秒获得女子组登高赛冠军,贵州的管油胜以50分43秒获得男子组冠军。

《天上花海》-贵州省赫章县文联杨元德.13378571158z.jpg

天上花海 杨元德 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