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仁怀市长岗镇堰头村2000公斤新鲜蔬菜捐赠医院食堂

  • 作者:余贵艳 赵小川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20-02-17 22:11:17

  村民正在采摘蔬菜。

  眼下,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生活物资。2月13日,仁怀市长岗镇堰头村发出捐赠新鲜蔬菜驰援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号召,得到全村群众的积极响应,将2000公斤新鲜蔬菜送往仁怀市人民医院食堂。


  在堰头村贵州后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蔬菜园里,绿油油的豌豆苗长势茂盛。一支戴着口罩的采摘队正在菜园里忙着采摘,他们中有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也有自发前来帮忙的村民,只为将这些新鲜的蔬菜尽快送到一线。采摘、搬运、装车,不到一会工夫,大伙就把近2000公斤蔬菜采摘完成。


  一袋袋新鲜的豌豆苗、大白菜……除了贵州后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赠的豌豆苗,堰头村许多村民在听说要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蔬菜后,他们纷纷自发把自家种的大白菜、平菇采摘送到现场,统一装车运出。


  “在家天天看新闻,看到一线医生很辛苦,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刚好家里的白菜可以上市,就想着尽一份心意,把菜捐给防疫一线人员,让他们吃上新鲜蔬菜。”堰头村村民王宗伦说。


  “这一车新鲜蔬菜承载着全村的爱心。村支两委、驻村工作组,自发参与的群众约40余人到蔬菜基地采摘蔬菜。此外,还有一部分群众把自己家种的蔬菜采摘运来。他们将这部分蔬菜送到市人民医院的食堂作为后勤保障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患者送上我们有机的蔬菜。”堰头村驻村第一书记罗英祥说。(余贵艳 赵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