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新蒲交警大队确保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

  • 作者:杨义霞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20-02-17 22:04:11

  为认真落实“控疫情、保畅通、保安全、保重点”的要求,新蒲交警大队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新蒲交警大队根据辖区交通特点,在入遵高速公路交通检测检疫站,实行所有司乘人员一律扫描110便民服务二维码,所有司乘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所有司乘人员一律进行详细登记,物资保障、复工复产运输车、市内县际班线客车一律保障的按照“四个一律”措施,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做好高速公路遵义东站出口、遵义高铁站等路段疫情检查站的检查疏导,采取高峰时段加派人员、增设通道、开展复式检查等方式、提高检查站通行效率。


  连日来,该大队加大对辖区道路巡查力度,发挥疫情防控点作用,对出入集镇、村组的二三轮摩托车、农机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对涉及违法车辆进行劝导,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


  “在对辖区企业的服务中,我们通过‘警企微信’工作群和电话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发送最新交管动态,反馈问题答复。”新蒲交警大队相关人士介绍,对药品、生活物资等应急企业,坚持每天联系,主动沟通,为应急物资运输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办理“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140张,有效保障了物资运输畅通,受到了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记者 杨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