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 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2月10日,遵义市委书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树旺深入遵义市部分医疗防护物资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生产情况。魏树旺强调,医药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努力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遵义联盟医用器材有限公司是我市口罩生产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担当作为,节日不休,开足马力,加快生产。目前,该企业实现口罩日产2万个,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魏树旺对此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防疫物资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物质基础。企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好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加快生产,最大限度保障防疫物资需要。


  随后,魏树旺还深入遵义亿帆卫生消毒剂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遵义奥升源制药有限公司。他走进生产车间,详细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84消毒液、消毒酒精等产品生产情况,叮嘱企业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执行,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确保企业正常运行。


  魏树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企业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四个到位”“六个必须”要求,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以本地用工为主的企业,要在全力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组织好企业的复工复产,进一步扩大生产、提升产能、保障供应,努力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魏树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沟通对接,加大扶持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企业正常运转、稳定经营。要立足工业发展大局,善观大势、善谋细事、善干实事,在科学应对疫情防控的同时找准差距、抓住机遇,围绕优链强链补链,不断优化工业产业布局,积极引进一批有潜力的医药企业项目落地。要有序组织好蔬菜、畜禽等农产品的产销对接,决不能让群众的辛苦烂在田间地头,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和群众持续增收取得更大成效。


  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姚轶,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