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发布防疫工作礼仪海报

  2月10日,针对眼下全市复工复产在即的情况,遵义市文体旅游系统发布防疫工作礼仪海报,通过“小红军”的主角形象,以及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提醒在各个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做到防疫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据了解,为了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个性化、趣味性的宣传方式相结合,让广大市民快速掌握自我防护的要点,此前,遵义市文体旅游局解读“遵道行义·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制作了新侠义防“毒”秘笈,趣味十足。


  “防毒抗疫,需遵道行义。”该“秘笈”通过微信转发、制作宣传展板和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广泛用于机关、学校、社区、旅游企业经营场所抗“疫”宣传,“萌”态可掬、阳光可爱的主角“小红军”,也成为了抗“疫”宣传战线的“新宠”。


  在此基础上,遵义市文体旅游局继续沿用“萌小兵”的主角形象,并结合顺口溜简洁上口的表达方式,在全市即将复工复产之际,制作了防疫工作礼仪海报,让“萌小兵”帮助大家将战“疫”要点熟记在心,在充分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确保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这一版海报,通过创作本地方言、口语化的顺口溜,用于解读防疫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候、咳嗽、开会、办公、就餐、电梯、洗手、卫生等八个方面的礼仪要点,容易引发本地大众的共鸣、共振,有利于引发自主传播。同时,还运用趣味性的表达,帮助大众在愉悦的情感体验中认可并接受,放松一下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