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新蒲新区:守土尽责抗疫情

  当前,新蒲新区税务局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科学应对、迅速响应,党员干部战“疫”线,纳税服务不断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


  该局及时制订《新蒲新区税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相关防护物资,实行到岗上班和网上办公双轨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隔离措施,对接触重点疫区等人员建立台账,实行每日跟踪报告机制;党员和在职干部主动申请,无惧病毒,冲锋在前,开展返遵人员的信息登记、疫情排查、体温测量等工作。


  同时,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通知,对按月申报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将2月份的法定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4日。该局还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梳理出相关办税流程,积极引导广大纳税人通过贵州省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遵义医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和预留办税人员电话等方式,做好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解释、指引工作和满足个性化办税需求;对确需进厅办税的业务,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开展预约办税服务,做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不断,纳税质效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