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播州区:“扶贫车间”变身“爱心餐车”

  “爱心餐车”为防控一线人员送餐

  “你好,你的饭菜送到了,请下来拿一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播州区一家企业的“扶贫车间”变身“爱心餐车”,免费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配送快餐。


  这家企业名为贵州弘泰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播州区三岔镇,是一家集生鲜蔬菜、水果、粮油、副食品配送、学生营养餐、团餐供应等为一体的蔬菜配送中心,也是播州区级“扶贫车间”。5年来,公司共帮助三岔镇、乌江镇等近百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餐饮店纷纷停业,看到防控一线人员的生活得不到保障,在公司的号召下,公司厨房主管曹朝民和8名工作人员一起上阵,每天炒菜、打饭、包装,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最快一个小时就将快餐送至防控一线。


  现在,该公司的2名司机轮流上岗,担负配送任务,驾驶“爱心餐车”给播州区、新蒲新区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免费送快餐,日均配送300余份。


  “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店暂时关闭,在检查点能吃上他们送来的热饭,我们心里非常温暖。”三岔镇红星社区疫情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周绍久说。


  “在疫情面前,我们将尽一切力量体现企业的社会主体责任。”贵州弘泰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成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