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市场监管局“五强化”筑牢疫情防控壁垒

  遵义市市场监管局“五强化”筑牢疫情防控壁垒。一是强化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及时组织对我市第四、第五人民医院和贵州恒通医药有限公司、贵州卓大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等医疗机构和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药品、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采购、储备、质量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目前,全市共检查药品生产、经营企业3842家,药品经营户2634户次,口罩经营户1224户次,消毒杀菌用品经营户657户次,未发生药品安全事件。


  二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目前,全市共检查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1560家次,批发市场909家次,食品销售者10865户次,农村食品销售者4747户次,集中交易市场食品销售者3833户次,车站、调整路服务区食品销售者869户次,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 23批次,查处食品流通领域案件1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2件,处理食品投诉举报30件,开展食品安全宣传63次。


  三是强化价格监管。目前,全市除阿比达尔(药品)、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水缺货,其他药品、医护用品价格平稳。共处理价格类投诉举报145件,已处理完毕128件,正在调查处理17件,向综合行政执法局移交立案查处案件30件。


  四是强化“不见面”行政审批服务。编制《“不见面”办事服务温馨提示》、《网上办理流程》引导企业及群众通过网络提交申请,并鼓励群众通过预约进行一对一服务,减少人群聚集,提高服务效率。目前,共办理“不见面”行政审批29件,其中:网上咨询1件,电话咨询14件,网上业务12件,已办结2件。


  五是强化12315投诉举报处理。保持24小时热线畅通,及时处置群众投诉举报。目前,共受理举报投诉1344件,投诉内容主要涉及口罩价格、质量、火车、飞机票退费、蔬菜肉类价格,房屋租金等,投诉举报区域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已全部转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