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余庆县:警营上阵“父子兵” 并肩作战抗疫情

  连日来,在遵义市余庆公安战线上,有这样一对“父子兵”。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用忠诚守护一方平安,为公安事业一同努力。


  疫情之下,他们并肩作战、逆行而上。袁小江、袁照坤就是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父子兵”,父子俩分别在余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特巡警大队工作。


  2020年的春节对于家住余庆城区的袁小江和儿子袁照坤来说都是特殊的。这个春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父子俩齐上阵,不仅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更因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和儿子并肩战斗在战场上。


  “儿子,多喝点!喝了姜茶防感冒。上岗执勤一定要把口罩带上做好防护,注意安全!”这是2月2日一大早,袁小江和交警大队的同事们在给城区执勤点上的民警们送“姜茶”御寒时,与正在执勤的儿子袁照坤不期而遇,满满的为儿子递上热气腾腾的姜茶御寒,给儿子整理口罩并反复叮嘱一定要注意事项和自我防护知识,才能更好的保护人民,为人民群众服务。儿子袁照坤喝了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茶”后,父子情汇成一股股暖流流淌在疫情防控战线,汇聚在儿子的心窝里。


  “儿子今年21岁,我深信儿子经过这场历练,会成长得更快,会比我做得更好,我和他一起共同战斗。”袁小江在和同事们面前夸奖儿子时显得非常坚定。这个春节执勤,注定是儿子终生难忘。同是辅警,父亲袁小江从事辅警工作十多年,儿子袁照坤从事辅警工作两年多了,子承父业的袁照坤不仅和父亲同坚守在不同的岗位,面对疫情,他们父子俩更是和同事们冲锋在一线。疫情防控压力巨大,车流人流量大,他们和同事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卫健部门对过往的车辆、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把好每一道关卡。


  “我和我爸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能和他一起工作,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疫情防控战场上的这对“父子兵”,他们怀着共同的初心使命,彼此亲情相守,互相鼓励支持,成为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最强拍档”。其实,在袁小江和儿子袁照坤父子俩身边,像他们这样坚守在防治疫情一线的民警、辅警比比皆是。


  自打响疫情防治阻击战,余庆公安机关的全体民警、辅警自觉履行“守一道关卡、护一座城市、保一方平安”的庄严承诺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在一个个平凡岗位上,传递出抗击疫情的大爱,为保卫人民健康幸福,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