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小区封闭管理请多一份理解

  风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2月1日起,遵义市各街道办、社区陆续对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抗击疫情,各街道社区积极响应。


  诚然,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会给业主带来一些困扰,尤其是生活上的不便,没法外出锻炼,精神上的压抑等实际困难,都需要我们用耐心去克服,用韧性去坚持,用细心去看待,用爱心去抚慰,想尽办法去努力适应当前封闭式的管理生活,只要有耐心,办法总比困难多。


  封闭的是病毒,而不是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每个人都是“战士”,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自觉支持配合小区管理工作,封闭是暂时的,安全才是长久的,今天的封闭是为了明天更好地开放。因此,面对封闭式管理,我们的出行不方便,甚至生活上遇到困难,利益可能暂时受损,甚至出现郁闷、急躁的不良情绪,但是应该看到这些与严峻的疫情相比,都算不了什么,生命健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面对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我们每个业主都应该以大局为重,服从管理,多些理解支持,多些包容,多些耐心,用平常心看待。我们要有长远眼光,要算大账,要耐得住寂寞,以快乐心情面对非常时期的困难,排除忧郁情绪,在家里也能自找乐趣,可以上上网,看看书,跳舞,做游戏等等,都能找到快乐指数。如果确实心理出现问题,可以通过网上“心理援助热线”求助。应该懂得,今天的封闭,是为了明天更好地安全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