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入学准备两不误

  疫情当前,针对开学延期对各级学校带来的影响,遵义市教育系统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及时落实组织线上教学、人员排查、场所消毒、物资准备等,为日后复学做好准备。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遵义市教育系统先后执行了延期开学、暂停各类培训机构线下教育、教师教学活动等措施。


  针对全面推迟开学给学生学习带来的不便,市教育局及时联合遵义市文体旅游局、贵州省广电网络遵义市分公司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利用“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组织各地各校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课程资源分享和疫情防控宣传,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实现延迟开学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同时,市教育系统组织党员干部轮岗轮值,建立留校师生和外出实习实训师生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大了留校和外出实习实训师生的排查管理力度,并协调其它部门,提前准备好疫情防控物资,为开学复学做准备。


  遵义教育系统还组织各级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出入校门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对相关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厕所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做好定期通风和消毒,搞好环境卫生。通过校园网和向家长发送短信、微信等方式,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传达给师生及家长,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