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1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大家为李兰准备了出征仪式

  昨日下午,由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医院等11家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发,驰援湖北武汉。


  据了解,11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红花岗区人民医院、汇川区人民医院、湄潭县人民医院、凤冈县人民医院、务川自治县人民医院等11个县(区、市)的人民医院。他们中有的是多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老兵”;有的是医疗工作的中坚力量;有的曾在重症监护室日夜守护患者;有的曾长期坚守呼吸内科,有着丰富的护理呼吸疾病患者的经验。


  30岁的李兰是红花岗区人民医院消化科护士长,当得到需要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的消息后,她主动报了名。李兰说,能去湖北支援是件特别光荣的事,很感谢医院对她的信任。“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非常时期,就应该冲在第一线。”李兰说。


  记者了解到,李兰的爱人也是红花岗区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得知妻子入选驰援湖北医疗队的消息,爱人选择了支持,并为她加油。临别前,李兰7岁的儿子紧紧握住妈妈的手说:“妈妈,加油,我等你平安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