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集中救治医院组建完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尽全力阻断病毒的传播,尽全力救治患者。


  据了解,根据当前全市疫情发展态势,为进一步集中医疗资源,提高救治水平和防护能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个集中”原则,决定组建遵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集中救治医院。


  2月2日,遵义市卫生健康局快速响应,积极落实“四个集中”的防控救治措施,不到两天时间,遵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集中救治医院组建完成。具体工作包括组建机构,集中救治医院地址选择;完成水、电、网、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分别从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遵义市妇幼保健院、遵义航天医院等六家医院抽调163名医务骨干组建医疗队伍,并迅速到岗;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对到岗医务骨干进行岗前培训;千方百计从各地筹备医疗物资、设备,送达集中救治医院。目前,遵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集中救治医院已完成运行调试工作,具备收治病人的条件。


  采访中,被抽调到遵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集中救治医院的医务人员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突发的危急卫生事件面前,决不当逃兵!疫情当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