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10天消毒550余辆车

  滴滴工作人员正在为车辆消毒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万顺叫车”遵义分公司的网约车公司经报备,在红花岗步行街口设立了免费消毒点,10天消毒550余辆车,有需要的车主可前往这个消毒点为爱车消毒。


  昨日上午10点半,遵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4辆车正排队等候消毒。消毒人员用专业的喷洒设备为车身及其内部喷洒消毒水。车主陈先生说,他是开车路过看到这里有免费消毒点,挺不错的,这样开车上路觉得安全多了,希望城区能设置更多的消毒点。


  这家网约车公司市场副总余友江告诉记者,公司从大年初二(1月26日)起,就向主管部门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进行报备。得到批准后,他们最初在湘江大道上设点,过往车辆较少,最后定在红花岗步行街口。消毒针对城区社会车辆及特种车辆。他们还在与各社区对接,会根据情况进社区为居民的车消毒。


  余友江说,他们的爱心车队已获批准成立,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帮忙对接城区各大医院。现贵州航天医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有需求,该局统一调配了车辆,免费接送48名医护人员上下班。另外,中心城区内,市民有特殊出行情况,如军人要赶回部队到机场的,可出示相关证件,他们免费派车送往;病人家属急需到医院,路程超过2公里的,向院方提出需求,经确定后,由他们派车接送(乘客需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