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中心血站与15家医院签订供血协议

  近日,遵义市中心血站召开与辖区医疗机构的联席会议暨2020年度《遵义市医疗机构临床供血协议》签订仪式。来自遵义医科大第一、二附属医院、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贵州航天医院等15家医疗机构分管业务相关负责人和市中心血站相关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


  会上,15家临床用血医疗机构业务副院长、输血科主任积极发言,就近期血液供应紧张,A、O型血液严重偏型等问题建言献策。如采取血液保护技术节约血液资源、医院范围内献血屋的建设、紧急用血的血液供应、血液调剂、“智慧血库”的建立、实行精准输血等意见建议。市中心血站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临床用血医疗机构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复。


  当天,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副书记、副站长付胜通报了2019年遵义市采供血情况:2019年,全市采血总量25.93吨,千人口献血率超过20‰,远超全国平均水平,有效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供给。

  (记者 李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