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凝聚智慧力量 展现政协作为

  1月15日,遵义市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参加小组会议,认真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贵州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贵州省2019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等。


  委员们紧扣报告、结合实际踊跃发言,为谱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清、工作举措实,对2019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2020年各项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让人深受鼓舞,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符合贵州发展实际,是一个接地气、聚人气、提士气、扬正气的好报告。


  石邦林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亮点纷呈、鼓劲提气,有高度、有厚度、有深度,让人充满信心和激情,充满骄傲和自豪。遵义市政协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巩固脱贫成效、乡村振兴、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十件民生实事,在视察调研、协商议政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郑欣委员表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报告内涵丰富、立意清晰、文本质朴,总结2019年成绩客观全面,剖析问题清晰深刻,部署2020年工作目标振奋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力抓好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满怀信心和希望,回到一线努力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黄中敏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中释放出很多“利好”消息,特别是2020年我省将乘势而上打好深化农村产业革命突破战,为农民脱贫致富增加机会、提供支持。她表示,将立足自身,发挥示范作用,积极投身农村产业革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