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酒业表彰“红高粱奖”

  市酒协2019年年会,第四届“红高粱”表彰现场

  市(仁怀市)酒协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吕玉华发言

  1月13日,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召开2019年度年会,遵义市各酒企的企业代表600余人参会。此次会议主题是“新征程·再出发”,会上,对43家企业、119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酱酒热”持续升温   优秀酒企个人获表彰


  当天,会议一开始,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吕玉华作协会2019年工作报告。据其介绍,2019年,围绕产区服务产业这个中心,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在遵义市委、市政府,仁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遵义市工业能源局和仁怀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三个服务”工作定位,着力产区宣传推介、行业质量标准、诚信体系建设、酒旅融合发展、企业品牌打造、行业监督管理和营销策略创新等工作,努力提升遵义产区和仁怀酱香酒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牢牢把握全国白酒行业话语权,为推动全市白酒产业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9年,茅台集团营业收入成功破千亿,成为我省首家千亿级酒类企业;仁怀市地方酒类企业实现产量23.6万千升,营业收入超过200亿元,上交税收28.78亿元,比2018年增加4.75亿元,增长20%。在贵州茅台的强势引领下,地方酒业百舸争流,持续向好,酱酒热火遍大江南北。


  会上,有一个特别的环节,那就是对遵义产区第四届“红高粱”奖获得企业、团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包括43个单项企业奖,119名个人奖,以此鼓励广大从业者在产区发展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精益求精,为全力打造世界酱香白酒产业基地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遵义市酒业协会、仁怀市酒业协会会长吕云怀表示,协会要继续致力于产区、产业在社会上,在消费者心中的公信力、凝聚力、引领力、带动力和影响力;要着重关注、积极主动承接来自行业产业、会员企业的需求和追求,以研究战略、切磋技艺、凝聚力量、培养人才、抱团出海、实现共赢为定位,在中国白酒各产区、各香型品类中,助推遵义白酒产业率先实现多赢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取得良好的政治效益、经济效益、文化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协会的初心和使命。


  2020年,酒协将按照省、市“打造世界酱香白酒产业基地,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继续加强行业指导,着力培植酱酒金花;实施品质提升战略,切实推动企业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管理。大力推进白酒市场营销创新;深入持久加大对遵义白酒产区和仁怀酱香酒核心产区宣传力度,努力提高产区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继续强化白酒专家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酒企分享酒业经   助推遵义产区发展


  当天,企业家代表贵州钓鱼台国宾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远怀发言时,分享了行业认识和对协会的建议:酒有两种味,一种是茅台味道,一种是茅台镇味道,要向茅台味道学习。“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业外资本进入本地市场,推动行业发展。”他建议酒协以商养会,以学养会。


  另外,企业家代表贵州黔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方利也说道:“我市白酒行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经过几年的深度调整期后,行业复苏回暖,酱酒热势掀起,高品质的酱香酒和一、二线品牌已开始分享新一轮的释放红利。” 张方利说,新的一年,黔酒股份将继续与行业同仁一道,立足“打造世界酱香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要求,不忘初心,守规矩、重传统、讲诚信,始终坚守工匠精神,崇本守道,把提高品质作为企业最基本的要求,共同维护贵州茅台知识产权和仁怀酱香酒的美誉度,把做好品牌,提高地域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不断为地方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湄窖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长文分享了对酒的理解,并在现场赋诗一首:百年酿造百年伤,影影杯中血泪长……他在会上说,湄窖将进入酱香市场,同时建议倡导企业家精神,业有所成回报社会。


  不光企业家齐心协力,致力酱酒发展。市(仁怀市)酒协也将充分发挥酒业协会桥梁纽带和行业引领作用,积极引导企业抓住机遇、调整结构、开拓市场、顺应时代,务求做强产区、做优品质,做大单品,全面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正像吕玉华说的那样:2020年是酱酒提升年,不仅要扩大市场占有率,还要培育更多的“酱粉”,把遵义产区的好酒卖到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