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擦亮红色品牌激活红色元素

  无论是否节假日,无论刮风下雨,在红色景区门口自觉排成长队等待换票的游人和身着红军服迈着整齐的步伐行走在红色景区的学员都是遵义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遵义会议会址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到娄山关脚下观看一场再现当年烽火岁月的实景演出《娄山关大捷》,去习水土城“四渡赤水”实景体验园,身临其境体验当时炮火连天的战场……近年来,到红色景区打卡成为一种时尚,遵义红色旅游热度持续走高。


  面对丰富的红色资源,遵义立足本土,不断加强对内对外合作,加大红色文化的挖掘力度,打造集革命传统教育、中华民族美德教育、历史人文教育、现代成就展示于一体的红色旅游品牌,推出一批具有红色文化内涵的创新、创意文旅产品,吸引了全国各地纷至沓来的游客。


  遵义市“十三五”以来,不断创新了红色旅游方式,围绕长征文化实施红色旅游重点项目30余个,打造了娄山关红色旅游区、苟坝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区、余庆强渡乌江战斗遗址、1935红色旅游综合体等旅游项目。


  遵义对红色文化的传承,还在实践中不断拓展。


  充分利用丰富的展陈资源,打造“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巡展,面向全国推出巡展活动,成为面向全国各地传承长征红色基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流动讲堂”,让遵义会议精神内涵“走出去”。


  参与出品摄制的电视剧《伟大的转折》在央视一台播出,讲述了中央红军长征在贵州历经千难万险、惊心动魄的战斗历程和传奇故事,对弘扬革命传统精神、推动遵义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遵义市正在加快推进全国著名的红色文化传承基地和国际著名红色旅游城市建设,遵义的红色品牌将被被锻造得更加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