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3岁男童走失7个多小时,这对遵义父母才发现娃丢了,幸好……

  21岁的湖南小伙罗健下班时,意外在红花岗区新华路的重百商场路边捡了一个三岁的男童。


  罗健赶紧报警。7个多小时后,发现孩子丢失的家长才找到了警方,在110的帮助下,找回了孩子。


  情形回顾


  14日下午五六点下班时,罗健路过新华路重百商场门口电梯旁栏杆处,看到路边站在一个两三岁的小男童。


  孩子的衣服穿得很单薄,鞋子也穿反了,裤子又打湿了,小脸冻得惨白,手也冻得发紫。


  罗健当即上前问孩子,想父母在哪里?是跟谁出来的?可无论罗健说什么,孩子也不肯说话。


  罗健脱下身上的外衣要给男童披上,也被男童拒绝。罗健又去超市买来牛奶和面包,这时孩子才用手指着面包,嘴里小声地念叨着,“我要吃。”


  陪孩子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也不见有人来寻。旁边还路过的一位阿姨说她在买菜时就看见孩子站在这里了,这会都快一个多小时了,孩子依然一个人站在原地,估计是走丢儿童。


  “快过年了,家里丢了孩子,家长该多着急啊。”罗健当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请警方帮助找到孩子的父母。


  接到报警电话后,新华路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接走了孩子。


  可到了派出所后,无论民警怎么问话,孩子依然一声不吭。给吃就吃,给喝就喝,就是不说话。


  没有任何线索,怎样才能找到孩子的父母呢?五六个小时后,警方依然没有收到有人寻找孩子的信息。难道这是被故意遗弃的孩子?


  夜已经深了,派出所民警给孩子买来好吃的,又给他洗干净小脸,把他安置在了值班床上。


  凌晨1:30分左右,一对跌跌撞撞的青年男女冲进了新华路派出所的大门,连哭带说地告诉民警,他家的孩子不见了,报警时得知新华路派出所捡到一个男童,不知是不是就是自家孩子。


  民警把两人带到了值班室,年轻女子一看熟睡中的小男孩,冲上前去抱着孩子就嚎啕大哭。


  惊醒的孩子看着面前的青年男女,开口连声喊着:“爸爸,妈妈。”


  经过身份确认,两人确实是走失男童的父母。原来两人家住内沙路,从正安来遵义打工,夫妻俩都是上夜班。当天下午4点左右夫妻俩便出门工作去了,谁也没注意,家中3岁的儿子悄悄地跟着了后面,也出了门。深夜11点过后,他们才下班回家,可回到家后,却发现应该在家中的儿子不见了。


  夫妻俩吓坏了,赶紧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四处寻找孩子。两个小时后,仍然找不到孩子的他们才想到了报警。


  一听新华路派出所捡了一个两三岁的幼童,两人立即飞奔往派出所。万幸的是,派出所里的小孩正是自家走丢的孩子。


  抱着失而复得的孩子,夫妻俩对警方感激不尽。值班民警告诉两人,他们最应该感谢提最初在街边发现孩子,并报警的罗健。


  民警提醒

  年终到了不光财物要防盗,更要看好孩子,以免走失。


  来源:“遵义晚报”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