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绥阳县:坚守理想信念扛起责任担当

  如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绥阳县多形式让党员叩问初心守护初心,激发使命担当,收到明显成效。


  “专题党课”讲出“初心”。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分别在所在单位讲以党史、国史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等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以史为鉴,今昔对比,讲出共鸣。


  “先进模范”讲述“初心”。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感召身边人,现场共鸣初心。同时到“大发渠”现场参观,聆听黄大发老支书现场讲说,激发初心。


  “红色教育”感悟“初心”。依托遵义会址、革命老区陈列室暨党内政治生活馆等党性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走进历史、重温历史,形成集培训、参与、体验为一体的研学模式,激发“红色初心”。


  “主题党日”唤发“初心”。各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党员讲体会等活动,让主题党日成为教育管理党员的“主课堂”,锤炼党性的“大熔炉”。


  “警示教育”警畏“初心”。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身边人违法违纪案例、到廉政教育基地及看守所参观等方式,给党员敲警钟划红线,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牢初心。


  “结亲帮扶”践行“初心”。党员干部定期不定期到贫困户家中开展以宣讲一次政策、倾听一次民声、共话一次党恩、解决一些实事、参与一次环境整治“五个一”结亲帮扶践“初心”活动,着力解决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据悉,该县2019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00余次,革命传统教育200余次,参观革命遗址并组织宣誓240余场次,过红色组织生活550余次,党员志愿服务2208人次,办实事好事1491件。(杨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