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正安小学教师陈莹静荣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心有光芒,必有远方。”1月6日晚, 2019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位乡村教师和20位校长,成为了舞台上最瞩目的人。据悉,贵州共有9名教师、2名校长获奖,其中就有我市正安县格林镇中心小学的教师陈莹静。


  据了解,陈莹静从遵义师范学院美术专业毕业后分配到正安县格林镇中心小学任教。作为土生土长的正安人,她一直坚守在我市乡村教育第一线。初为人师时,陈莹静除了担任班主任外,还包揽了三至六年级的美术课,成为该校建校以来的第一位专任美术老师。


  在学校里,陈莹静大力引导学生阅读书籍。近年来,她通过申请“彩虹花教师小额基金”和发朋友圈等方式共筹款13200元,添置图书660多本。


  20年来,陈莹静在各级教学比赛中获奖十余次,由于业务能力出众,她先后获得县“优秀班主任”“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三八红旗手”、镇“优秀教师”等称号。2010年,陈莹静被评为正安县骨干教师,2013年被评为遵义市骨干教师。


  陈莹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站在2019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的舞台上,感到无比幸福与光荣,回到遵义后,要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教授学生更多的知识,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