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习水县:挖掘潜力 扩大优势 实现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1月7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黄伟来到习水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


  向承强、陈钊、陈永清等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黄伟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在听取发言后,他表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坚持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完全赞成报告。


  黄伟说,过去一年,我市克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困难,抢抓机遇、克难奋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显著成绩,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做好2020年的工作,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习水县发展潜力很大,发展动能很强,发展势头很好,领导和队伍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很强,希望习水县挖掘自身潜力,遵循经济规律,优化三次产业结构,推动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实现金融、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进一步缩小与其他兄弟县(市、区)的差距。要坚定不移抓牢风险防控、发展社会事业,坚持以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大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遵义开启建设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