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桐梓县一村民家中遭遇火灾 4万多元被烧坏 银行兑换大部分

  银行工作人员在清点残币

  日前,遵义市桐梓县一村民家中遭遇火灾,放在家中的4万多元现金被大火烧坏。所幸经当地农商银行员工的清点,帮她兑换了大部分现金,只有950元因受损严重,无法兑换。


  12月20日14时30分左右,桐梓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大厅内,一名中年妇女拎着个黑色塑料袋,焦急地来到4号窗口询问可不可以帮她存钱。


  银行主管接过袋子一看,只见里面是几沓被烧焦的百元钞票,有的已经严重受损,无法辨别。


  原来,该女子是桐梓县花秋镇人,前几天,她刚从自己打工的单位拿到辛苦一年挣得的41900元现金,放在家里还没来得及存。不料,就在20日上午,她家中因电路短路引发火灾,导致家具受损,等她将放在家中的这笔现金抢出来时,发现已被烧坏了。


  银行员工查看发现,被烧损的现金大部分能辨别,应该可以兑换。为帮她挽回损失,银行方面开始认真地清点、核实。


  经个一个半小时的努力,最终,银行为她兑换了40950元,其中408张全额兑换,有3张因为烧毁严重,只能半额兑换,另有8张完全无法兑换,仅损失了950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