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白杨洞社区充电桩“上岗”

  52栋旁,不少电瓶车正在充电

  近一年来,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白杨洞社区私拉电线为电瓶车充电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居民担心会引发火灾。社区协调,在辖区安装了两个电瓶车智能充电桩。


  据了解,白杨洞社区的道路四通八达,使用电瓶车代步的居民增多后,很多人为了充电方便,从家中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安全隐患大。社区居干、办事处工作人员、包居民警等多次进行联合检查。


  “每次从白杨坡周边路过,看着四周乱拉的电线,心里发慌,怕突然掉下来触电,更怕引发火灾。”居民陈华霖说,现在有了充电桩,乱拉电线的现象明显减少,空中清爽多了。


  白杨洞社区安全员屠会丽告诉遵义晚报记者,辖区电瓶车较多,有的是居民的,有的是外卖公司的,之前大家乱拉电线,一个插线板连着好几个插线板,七八台电瓶车同时充电。


  屠会丽说,今年他们多次对私拉电线现象进行整治,并劝导居民和商户,刚整治时效果明显,但过一段时间又反弹了。考虑到充电安全,社区申请安装了两处充电桩,分别位于41栋和52栋门前的人行道上。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充电桩周边停了不少电瓶车,一些车正在充电。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可就近充电,随后会根据需求,再安装一些充电桩,若居民发现有私拉电线行为,可向社区或办事处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