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绥正高速全线通车

  绥正高速。

  12月25日,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五大队发布称,当日凌晨4时,绥正高速公路温泉至银百高速路段(简称“温泉段”)通车运行,标志着起于务川止于遵义的务遵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运行。


  务遵高速公路全程191公里,包括“务正高速、绥正高速、绥遵高速”三个路段。其中,务正高速、绥遵高速已开通多年。绥正高速绥阳至温泉约36公里路段,于今年9月30日开通,温泉至银百高速约12公里路段,前期因标识标牌不完善,一直未通车运行。


  绥正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务川、道真、正安等三个县份前往遵义市区的车辆,再也不必选择“银百高速——杭瑞高速”或者“银百高速——207省道”等线路绕行。


  务川到遵义只需2个小时比原来节约1小时;道真到遵义只需2个小时,比原来节约1小时;正安到遵义只需1个小时,比原来节约1小时。绥正高速公路将把正安、道真、务川等三个县份,以及沿线的土坪、坪乐、温泉等十余个乡镇一并带入快车道,极大地缩短沿途各地前往遵义市区的时间,对拉动多地经济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民警提示:绥正高速公路沿线桥梁、隧道较多,尤其是绥阳到旺草146—138公里路段(小地名:石鸡公)连续8公里长下坡,属特别危险路段,请广大驾驶人驾车途经以上路段时,务必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绥正高速公路小车限速110km/h,大车限速90km/h,辖区全程监控、全线测速,请广大驾驶人务必按照限速行驶,切勿超速行驶。


  绥正高速公路旺草服务区正在修建中,尚未开通运行,请广大驾驶人根据自身实际,合理选择加油、加水、休息等地点。


  行驶该高速要收费,务遵高速遵义李子垭到正安85元,李子垭到道真115元,李子垭到务川1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