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委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作者:邹季芳 陈卫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海外网
  • 发布时间:2019-12-26 10:43:20

  12月23日,贵州省遵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润云在教育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直属高校宣传部长、市直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市教育局全体干部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曾润云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背景及会议概况,并重点从四大板块对《决定》进行系统解读和阐释。


  一是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大任务、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根本要求、应对风险挑战和赢得主动有力保证等三个方面,对如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解读。


  二是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的显著优势、丰富的实践成果等三个方面,对如何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进行了系统阐释。


  三是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等13个方面,对如何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行了深刻阐释。


  四是从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等三个方面,对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全面确保全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引导。

  会上还对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主要精神进行宣讲和学习。


  曾润云同志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但有的人缺乏对制度的敬畏,千方百计钻制度空子、打擦边球,甚至极力逃避制度的监管等等,必须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成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和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努力奋斗。(图/文 邹季芳  陈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