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基层医疗机构“大培训、大提升、大服务”活动启动

  • 作者:吴杰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19-12-26 10:38:51

  12月23日上午,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大培训、大提升、大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桐梓县举行。市卫生健康局相关科室人员,市医学会、市中医药学会有关领导及专家,桐梓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桐梓县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312名基层医务人员和村医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遵义市卫生健康局主办,遵义市医学会、遵义市中医药学会和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共同承办。此次活动将采取集中轮训的方式,分别在15个县(市、区)逐一举办,到2020年5月结束,历时6个月。参训对象为各县(市、区)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骨干医护人员,全市受训人员将达近5000人。培训授课老师为市医学会、市中医药学会组织的相关专家,具有较为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内容有针刺类、灸法类、推拿、拔罐、刮痧疗法、耳穴疗法、熏洗疗法等7大类10项,急救技术培训内容有心肺复苏、常见创伤急救、常见中毒的处理、常见急腹症的诊断及处理等4大类5项。


  本次“大培训、大提升、大服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12月13日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建设黔川渝结合部医疗康养中心的目标,深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强化基层医疗队伍教育培训,应老百姓所需,解老百姓所急,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广大老百姓的健康提供方便及时、安全可靠、公平可及的医疗卫生服务,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记者 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