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冬季精品旅游线路邀你“打卡”

  • 作者:向婧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19-12-26 10:38:49

  海龙屯飞龙关

  赤水市丹霞旅游区大瀑布——美人梳瀑布

  冬日的遵义,有着别样的美,独具闲适康养特色。为了展示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遵义市文体旅游局推出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并诚挚邀请全国及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这座旅游城市的魅力。


  到娄山关领略雨淞奇景,在桐梓海拔最高处黄莲乡“零距离”感受漫天飞雪……奇绝的山岭、丰富的雪量、静谧的湖水、梦幻的雾凇、傲雪的腊梅,使遵义成为南方赏雪的好地方;到宁静乡村感受慢慢流淌的时光,于溶洞汤泉中卸下伪装和重压……欲说还休的溪流湖泊恰是岁月静好的模样;觅一处归家一般的民宿客栈,享一顿暖心暖胃的黔北味道……来到遵义,这个冬天已不觉寒冷。


  冬游遵义,来一场红色经典记忆之旅,感红军百战创业之多艰。你可以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登巍巍娄山关体会“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豪迈,临浩浩汤汤赤水河叹服“四渡赤水”的神奇,进遵义会址感受震古烁今的不朽篇章。冬季到遵义重走长征路,重温红色经典,你会更加深切地缅怀那些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你会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世代传承红色基因的强大生命力,你会更加积攒起追寻初心印记、勇担使命的干事创业热情,朝着幸福美好的生活接续奋斗。


  冬游遵义,来一场溶洞汤泉康养之旅,享祛病强生忘忧之惬意。冬天,还有什么比泡温泉更惬意的呢。发源于亚洲第一长洞双河洞的遵义汇善谷温泉,国内已知温泉中“锶”含量最高;枫香温泉水质软糯、野趣横生;汇川国际温泉隐匿于闹市间,被遵义人亲切地称作“后山沟”……冬天,在这温泉资源灵动富饶之地,在水汽氤氲间卸下伪装和重压,洗净俗世凡尘困苦与烦恼,收获轻松健康和愉悦。


  冬游遵义,来一场山地户外运动之旅,释驰骋冒险飞扬之激情。你可以在海拔1600多米的大娄山滑雪场自由地撒欢,也可以去长达160公里的赤水河谷旅游公路畅快骑行。在路的起点可品茅台酒香,在行的终点可赏亿年桫椤,脚下是奔腾的赤水河,眼前是徐徐展开画卷般的美景。你也可以去“亚洲第一长洞”——双河溶洞,向着地心进发,来一场科考之旅,探索地球深处的奥妙。更有低空飞行、高空扁带、山地滑雪、环山骑行、攀岩溯溪……在这里,来一场与生命之旅的探索较量,来一段与自然亲近的野奢时光。


  冬游遵义,来一场黔北文化探秘之旅,品乡村民俗民风之醇厚。你可以穿越“失落的土司王国”海龙屯,领略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军事城堡昔日之辉煌;你可以漫步于铺满青石板的丙安古镇,穿过一幢幢年代感十足的房屋,享受难得的静谧时光;你可以去务川或道真,体验仡佬民族招待客人的最高礼仪——三幺台宴席;或是到茶乡湄潭,在青瓦白墙、红柱花窗的黔北民居群中觅一处民宿,煮一壶遵义好茶,栖息在此,推窗进自然,关门如归家;你也可以夜宿茅台酒镇,在美酒河畔以一杯陈酿体会“万丈红尘三杯酒”的人生况味。


  冬游遵义,来一场饕餮盛宴美食之旅,饱口感兼容丰富之味觉。黔北菜既沿袭川渝麻辣,又包容黔菜酸辣,形成了鲜香、爽辣、味厚的独特风格,让无数食客魂牵梦萦。你可以徜徉在遵义街头巷尾,逐一打卡遵义羊肉粉、豆花面、红油米皮、鸡蛋糕等地道传统小吃,凡是品尝过遵义小吃的人,都会为那一份独特的味道所吸引,念念不忘。你也可以细品黔北菜系的代表菜品:乌江豆腐鱼、娄山黄焖鸡、马临羊肉、八大碗,更有全竹宴、全茶宴等百余种黔北美食。(记者 向婧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