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护理学会成为全市综合示范学会

  • 作者:陈仕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19-12-26 10:30:58

  日前,遵义市科协正式命名了两个综合示范学会,遵义市护理学会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遵义市护理学会是遵义市科协领导下的全市护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群众团体,其宗旨是团结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繁荣和发展全市护理科学事业,促进护理科学技术的普及、推广和进步。


  自2002年以来,学会一直挂靠在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在上级主管部门和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协会团结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充分发扬民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卫生政策与法规,开展多层次学术交流,为繁荣发展我市护理事业、促进护理学科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并先后荣获“遵义市首批三星级学会”“贵州省科普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去年,我市出台了《遵义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明确将加大对学会工作支持力度,以奖代补支持一批优秀学会,到2020年创建3—5个综合示范学会。


  今年,在开展综合示范学会示范建设过程中,遵义市护理学会通过综合评议,正式被命名为综合示范学会。


  综合示范学会的创建,旨在提升市直学会综合能力,强化改革意识,突出发展方向,将评价激励和示范带动相结合,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学会改革发展的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增强学会的学术影响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自主发展能力。(记者 陈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