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探路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这次单位组织我们来这里观看学习,受益匪浅。”近日,在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展厅里,前来参观的江洪鑫看着墙上的关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介绍,“遵义是全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发端地,这是我们贵州基层党建工作的一大创举。”


  2001年,遵义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发端于余庆,全面开展于2009年《中共遵义市委关于深入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的意见》的制定和下发。自此,遵义市以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总载体,较好地解决了基层党建中载体过多、资源分散、各自为战的局面,使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呈现出高举“服务”大旗、抓住“致富”总纲、奔走“共富”之路的积极态势。


  2010年10月,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在遵义市推广;2011年,遵义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被评为“全国首届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奖”。(“天眼答题”答案之一)


  “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江洪鑫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