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沪遵消费扶贫

  “沪遵消费扶贫协作大礼包”入沪

  近日,满载着遵义优质农特产品的遵品入沪——上海海银集团、上海禾文集团“沪遵消费扶贫大礼包”专车从赤水市发车,将远跨1800公里奔赴上海。


  据介绍,首批“沪遵消费扶贫协作大礼包”中包含赤水竹荪、赤松茸、腊肉,习水红薯粉丝,仁怀红米,新蒲新区辣椒酱等4个县区6款遵义产品,大礼包采购价为200元,首批采购近7千多份,采购总价近140万元。


  下一步,根据国家关于消费扶贫的政策要求和上海消费市场所需,结合对口支援遵义地区的产业产品特色,将策划“九五之遵”消费扶贫产品,其中的“九”代表对口支援的九个授援县(市),“五”代表每个县(市)的五个特色农产品,形成“遵义菜单”。通过全方位、有重点地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引导资源整合、促进优势互补、扩大宣传推介,将遵义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激发乡村脱贫内生动力,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扶贫产业。


  “半亩鸡”卖到上海


  本报讯 (记者 郑易)近日,上海第三批援黔干部、遵义市商务局副局长徐剑锋,带领遵义新景农业及当地龙头企业,到上海为沪遵消费扶贫产销对接进行考察、商谈,将“半亩鸡”卖到上海。


  据了解,“半亩鸡”是遵义新景农业有限公司针对林下养殖特征推出的全新品牌,意思是半亩山林放养一只鸡。目前,在两地政府的支持下,该公司拿到了贵州省第一张,也是目前唯一一张活禽进沪许可证。


  为拓展销路,考察团一行分别与上海第一食品、大润发超市、鼎俊鲜智慧菜场、王品集团,电商平台盒马生鲜、叮咚买菜以及社区商业新秀万有集市等进行深度洽谈,均达成合作意向,“半亩鸡”将于春节前进驻上海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