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一车主夜行山区公路 轿车冲入湖中

  坠湖轿车

  遵义一车主驾车夜行山区公路时,不慎将车开入路边湖中。所幸二人及时从天窗爬出成功逃生。车主称,当夜是因雾太大才导致事故发生。


  遵义市新蒲新区交警大队公布的该车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当晚22时许,这辆小车行驶在一段山路上,路面浓雾笼罩,雨刷来回晃动。开着开着,车内一女子突然惊慌地喊了起来,接着车辆偏离公路,坠入湖中。


  监控显示,坠湖后的车仍在湖面上漂着,并没有一下子沉下去。因湖水不深,有半个车身露出水面,当新蒲新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赶到现场时,车内两人已经通过天窗爬出逃生,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司机孙某说,当晚,他驾车从新蒲新区永乐镇往湄潭方向行驶,因这条路他经常跑,非常熟悉,但当晚的雾实在太大,几乎看不清路面,这才导致车辆偏离公路,掉入湖中。


  孙某说,车辆入水后,虽然没有沉没,但两侧车门大部分被水包围,无法打开,他们只好从天窗中爬出。


  据悉,孙某的车购买仅1年时间,此番落水报废,给他造成了10多万元的损失。


  交警提示:目前正是多雾季节,在有雾的夜间行车,车主要用近光灯,并打开大灯和雾灯,勤按喇叭控制车速,清洁车窗视线,尽量不靠边行驶。万一在雾天发生路面事故,最重要的不是先报警,而是在车后方设立警示标识,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