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满格遵义”要重长效

  

  智慧城市、数字城市建设是“互联网+”社会的必然趋势。“智慧城市”从本质上需要具备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智能融合的应用以及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创新等四大特征。而其中最基础的就是“宽带泛在的互联”,这就要求一个城市起码要具备各类宽带有线、无线网络技术,为城市中物与物、人与物、人与人的全面互联、互通、互动,为城市各类随时、随地、随需、随意应用提供条件。宽带泛在网络作为智慧城市的“神经网络”,是一个城市未来必备的网络化基础条件。


  而我市为了打造数字城市,从抓好网络覆盖、提升上网速度出发,是最精准的抓手。经过20多天的“满格遵义”行动,已经全面摸清了我市网络通信质量中,网络覆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了解到我市“神经网络”的实情。为此,就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情制宜地采取措施,高效处理问题。


  “满格遵义”贵在高效。我市自开展通信质量优化提升行动以来,各通信运营企业,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深入主城区实地,进行全网格实测获取实际数据,累计收集800多个信号弱覆盖的问题。他们边调查摸底,边发现问题,边整改。能立马解决的问题立马解决,20多天解决城区294个弱覆盖问题,体现了“满格遵义”行动的高效率。其雷厉风行的做法值得点赞。


  “满格遵义”益在实效。简单问题高效处理了,切实提高了网络通信质量。这无疑会增加市民对通信质量的满意度。而对于已发现暂时未解决的问题,各通信运营企业也在积极采取具体措施,通过纳入待建库后期增补站点,等各种方法逐步解决遗留问题。而这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必须加大优化调整力度,本着实效的原则、切实采取行动,达到市民满意的实际效果。


  “满格遵义”重在长效。按照“满格遵义”实施方案,该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但网络覆盖、无线满格不会就此停止。因此,需要建立长效可持续“满格”机制,以后有什么问题了,还需快速行动,以保持满格行动的好成果。通过持之以恒整治信号弱覆盖问题,确保中心城区通信网络质量得到稳步提升,为推动数字遵义发展提供长期有力的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