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草丛中独自躺了30多个小时,走失的遵义老馆长找到了!

  昨日(22日)

  一则92岁老馆长走失的消息

  引起遵义市民的关注,纷纷转发

  急急急!遵义92岁老馆长独自离家两天未归,你见过他没?

  幸运的是

  在各部门的帮助下

  老人在失踪32小时后被成功找到

  送医后经检查

  老人并无大碍

  目前正在医院静养

  警犬寻人

  老人找到了


  22日,遵义各大媒体纷纷发布一则老人走失消息,走失者名为蒋超,今年92岁,是一名离休干部、遵义市图书馆原馆长。


  得知老人走失的消息后,遵义市图书馆、遵义市老干局高度重视,火速联系遵义市公安局寻求帮助。通过遵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及老人走失周边农家乐监控视频,发现了老人最后一次出现的地点,缩小了搜寻范围。同时,遵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警犬大队也派出警犬,希望通过气味找寻老人踪迹。

  最终,在一处农家菜地后的草丛中,发现了老人的身影。“当时,老人躺在地上,听到有人的响动,赶忙出声求援。”家属告诉记者。


  此时,距离老人失联已近32小时,近一天半的时间水米未进。随后,在警员和家属的帮助下,将老人救出,送往遵义市第五人民医院救治。幸运的是,在检查后医生发现老人身体各脏器、骨骼均正常,只有一些因摔倒导致的软组织挫伤。


  躺在草中30多个小时


  蒋超老人回忆,当时自己之所以走到草丛中,源于自己下坡后突然发现记不起前往桃溪寺方向的道路。正好看到一旁有个铁门,以为那里是路,便走了进去。


  可哪曾想,那里只是一片农家菜地,在菜地背后是通往山上的路。没走多远,老人也发现好像不对,刚想转头时,突然滑了一下,摔倒在地。由于天气寒冷,身上衣着较厚,加之摔倒后身上疼痛,老人挣扎了好一会想爬起来,但并未成功。由于手机电量不足,在老人离家后不一会就自动关机,老人放弃了通过电话寻求救援的方法。


  一开始,老人一直在呼喊求援,但因周围人群较少,还有车辆行驶的声响,并未获得帮助。老人想通过翻滚前行,尽力靠近有人的地方,但因身上疼痛,也未取得成效。老人心里知道,自己长时间未归,家中肯定着急,必定出门寻找。“我当时就决定保留体力,等待救援。”


  一直到第二天下午5点半,家人在公安机关及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才成功找到老人。这30多个小时中,老人一直躺在草丛中,等待救援。“还好我出门的时候穿得厚,晚上又没有下雨,总算逃过一劫,否则就完了。”讲起这次经历,老人还心有余悸。


  老人家属表示,此次能够成功找到老人,离不开大家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在病床上,老人除了表达感谢外,对自己的行为非常自责。“回去以后,我一定会做一个非常深刻的检讨,以我70多年的党龄保证,今后再也不会做这样危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