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中小学教研员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 作者:黎雪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19-12-13 22:48:04

  12月11日,遵义市中、小学教研员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从12月10日至16日为期七天,培训对象由市教科院教研员,各县(市、区)教研室主任、教研员共计60人组成。


  开班仪式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西南区培训部主任高淑君主持。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继教中心主任何猛致欢迎词并介绍基本情况,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在培训中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遵义市教科院院长甘义勇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市教育局领导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本次培训是作为广大教研员锻炼提高综合素能以及应对各项工作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大举措。大家要明确培训目的: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教研员责任担当;要提振思想,解决思想懈怠的问题;要充分认识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水平的重要性,解决自身能力不足的问题,认真学习了解基础教育的前沿动态,把学习所得用于实践,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能。甘义勇对培训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看待这次培训;二是要认真学习,既要向老师学习,又要互相学习,努力做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三是要深入思考,积极探索教研工作思路;四是要学以致用,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研实践中开展工作。


  张天富代表学员做了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将围绕理想课堂与课堂文化重建,信息技术教研课程学习,如何提升教研员教育水平等方面进行培训,以促进全市教研员专业水平的提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遵义基础教育更好、更快发展。(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