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汇川区干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会召开

  12月2日,汇川区干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会召开。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汇川区委书记姜世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宇作专题培训。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霞,区政协主席杨岚参加会议。


  姜世甫强调,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客观要求,是实现汇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区上下要认真研判干部履职能力存在差距和问题,深刻认识加强干部履职能力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新时代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方位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姜世甫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关键环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锤炼,敢于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健全体制机制,推进全区干部履职能力大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责任落实、宣传引导和执纪问责,确保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取得实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推动汇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杨宇围绕党对干部履职能力要求的历史变迁、组织部门如何研判干部政治素养和有关建议对策等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堂精彩的培训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观点独到,语言生动、案例鲜明,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既有专业阐述也有通俗解读,为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和素养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可借鉴方法。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全区《干部履职能力不足突出问题》视频短片。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龙通成,区委副书记梁芝宝,区委常委戴拥军、陈林、王先郁、梁涛,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部分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直有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