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大力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 作者:郑礼志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19-12-04 16:02:17

  日前,遵义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黄伟出席2019年市长与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委员们对推动遵义市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的意见建议,就相关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遵义市政协党组书记石邦林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毛良知、苟大明、胡小远、张立、何琼、魏在平、陈晓灵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史忠辉、刘永琪、李宁波、张明富、冯文刚、桂光辉、赵山等围绕完善体制机制、优化担保贷款、加强就业培训、落实要素保障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黄伟认真听取发言,表示深受启发。他说,广大农民工为增加收入外出务工,如今在外游子选择回家乡创业,不仅实现了自身的价值,也为解决家乡群众就业、促进增收致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作出了重大贡献。各位委员的发言主题鲜明、指向精准。市政府将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专题研究、抓好落实。


  黄伟指出,要正确看待、精准对待、大力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当前,遵义正在全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特别是今年即将在全省率先实现整市脱贫,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的舞台将更加广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把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始终带着责任和感情为农民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希望市政协和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市政府将主动接受市政协的民主监督,虚心接受各位委员的建议意见,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与政协组织的协调配合,共同把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石邦林介绍了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课题研究开展情况。他表示,市政协将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效进行协商议政,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努力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一地一市”做出政协贡献。


  遵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郑礼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