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助推辣椒产业做大做强

  近日,遵辣集团与贵三红、高原山乡、红满坡、黔味源等公司举行集中签约仪式。今后,各方将围绕“遵辣”“遵辣1935”品牌系列产品委托代加工、大客户订单定向代采、加工原材料代采等实质业务进行深度合作。


  据了解,遵辣集团于今年8月13日正式挂牌成立,目的是贯彻落实遵义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的战略部署,整合全市辣椒资源,培育遵义辣椒加工集群、构建辣椒贸易体系、完善配套服务系统、打造金融支撑平台,与企业抱团发展,共同做大做强遵义辣椒品牌。随着《关于支持世界辣椒加工贸易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出台及全市辣椒加工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我市辣椒产业发展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自成立以来,遵辣集团与相关民营企业经过多次沟通和深入了解,在业务合作、模式优化、风险控制等方面形成了共识。


  本次签约会上,遵辣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紧紧围绕“一心两翼”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优势,通过精诚合作,帮助从事辣椒加工贸易的民营企业解决在资金、渠道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及问题,不断创新产品、拓宽市场渠道,合力助推遵义辣椒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