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汇川区产业招商引资近50亿元

  11月27日,以“聚焦产业加大扶持助力贵州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民革企业助力贵州产业招商发展大会在贵阳召开。遵义市汇川区成功签约华西希望集团投资的“花舞遵义·欢乐小镇”项目和正邦集团投资的“5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


  据悉,“多彩贵州·花舞遵义”项目总投资额约38亿元人民币,含花艺小镇(花卉交易中心)、欢乐花海(花木种植及山地旅游)、国际社区三大功能板块,是一个集花卉博览、花卉交易、花卉旅游、休闲、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特色产业,旨在打造遵义花卉和休闲旅游经济新引擎。


  50万头“正邦福猪”养殖产业发展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以上,拟建设能繁母猪养殖场2-5座,建设年产36万吨的饲料厂。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亿以上,带动1000人养殖就业,通过产业就业及扶贫资金参股分红等辐射带动5000人脱贫。(李大容 陈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