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领导调研第十二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

  11月27日,李莲娜副市长来到红花岗区毛主席住居调研第十二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情况。李莲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理清思路,鼓足干劲,牢牢把握旅发大会机遇,立足区情实际,谋求新时期旅游产业从流量到消费的转型,推动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李莲娜先后来到毛主席旧居、1935街区、杨柳街和红军街等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发展和运营现状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随后立即召开座谈会,听取红花岗区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李莲娜指出,为办好第十二届全市旅发大会,红花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从“要我干”到“我要干”,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立足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禀赋,发挥红花岗区优势和特色,创新方法路径,在旅游转型发展上率先破题,充分释放文化活力和资源效益。


  李莲娜强调,要以承办此次旅发大会为契机,提振全区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办会站位要立足全国、面向世界,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要强化措施,成立专班,部门之间、行业之间、市区两级之间要实现有效联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重点要在乡村旅游、红色民宿和夜间经济打造上下功夫。要围绕“品味、品质、品牌”“三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夜间经济要做足“亮色、夜色、美色”“三色”文章,不断提升文化旅游资源价值和经济效益。以扎实的工作让“老城”焕新颜、展新貌,彰显遵义新形象。


  市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秋,遵义纪念馆馆长陈松,红花岗区政府副区长王成英,红旅集团董事长谢虎、总经理吉桃,红花岗区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及市文体旅游局部分科室人员一同调研。